走过Bromo火山

开始之前,先来个维基地图游

先来说一说Bromo火山,它是一个年轻的活火山,最近一次爆发是在2004年。位置在泗水西南约150公里处,高2393米。

我对数据一向很差,两千多米是多高?马来西亚云顶就只有约两千米。

所以可以想象得到,这里是很冷的山区。

起个老早,到了Gunung Penanjakan看Bromo的日出过后,7.50am,我们就乘小吉普车,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Bromo山脚的不远处。天亮了,气温也开始缓和了起来。

车子要到达停放处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骑着马追来了。

所谓的车的停放处,不过是一支一支漆成白色的木柱,直线排开,栏着车子继续前进。司机就给了我们一张小纸,说如果要坐马到Bromo山脚,就把这张纸给他们吧!我们都不想坐,直接给回司机了,背着背包,就开始走向山脚。

然后很多人牵着马会一直跟着你,一直跟你谈价钱,价钱我忘了,反正你一直走,价钱就会越来越低,跟他们说了十次不要,他们还是跟上来继续说服你,很烦,很想发火。过后在车上跟慧勤谈起,她说,这些人也是想赚钱养家,有天只有那么一次会有生意,他们自然死缠烂打跟着你了。想着也对,说起宽容,我还真需要跟她学习。

说回走去山脚,地上都是火山熔岩风化后的黑色沙,很漂亮均匀,但走在上面的确很辛苦,空气又冷又稀薄,走着走着,气很喘,停下来,把鞋子里的沙倒掉,再走,拍拍照,再走,二十分钟后,我是最后才走到山脚,友人们已经上了楼梯了。

终于的,跟来的马夫已经不说什么了,只是问说等下回的时候要不要坐他的马,记住他,我说不用了,拍了几张照片,就往楼梯走去。

走着上楼梯的时候,回头看,才看到原来在山脚不远处有间庙,怎么刚才经过没有看到?看来我真的是被那些做骑马生意的人烦到没有注意周围的环境了。楼梯上了一半,又很喘,停下来拍照,气顺了再一鼓作气走上了火山口。

走上了最后一级楼梯,迎面来的就是卖干花的女人,所谓干花,是沙上的一些干枯的植物,她把它们捆成一小束,在地上摊开做生意。这些花,是拿来祭火山口的,买的人会把它丢到火山口去。我没有买,也没有问价钱,步步为营的走向另一边去看火山口。

Bromo火山口算是旅游规划很好的火山,除了那坚固的石梯,整个火山口也有围着栏杆。那些栏杆是宽宽大大的,其实并没有阻止人掉进去的功能,只是给人扶着走,当有人站在栏杆和很久不走的时候,你就必须沿着没有栏杆的另一边绕过去,稍微失足的话,你就会沿着山坡滚下去了。终于这么近距离看火山口,看地裂的缝口里面冒着白烟,并没有看见熔岩。

我并没有走远,慢慢的走在几百公尺的范围,拍了几张照片,就跟国维,静萍和慧勤一起下楼梯,走回去了停车的地方了。


在山脚已经可以看到火山口整齐的栏杆:


通往火山口的楼梯,马都停在楼梯口下:




回头看来时路,才发觉刚才原来在山脚的时候有经过一个庙。


还在冒烟的火山口:


看看人的渺小:


火山熔岩都干枯了,加上风化,变成这美丽的山坡:


这走道算宽了,我站着拍的位置走道更小:


下了山,回头看看壮观的火山:


白色栏杆也作绑马用途:


我们坐的,就是左边那种小吉普车,右边的这队人就是做骑马生意的人,在休息吃东西。

Comments

阿佳 said…
哇,单看你的照片,好像我本人也到了那个旅游景点。
厉害!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