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石洞 (Niah Cave)



这里发现了40,000年前人类活动的遗迹,更久以前是在海底的痕迹。

但对于许多当地人来说,这里是一个丰富的燕窝开采的地方。

距离美里约一个小时半的车程,由于旅程安排上有些状况,到达这边的时候,已经过了常人参观的时间,所以,我们一行人走着进去的时候,零碎有一些人擦身而过的在走回程。

路不好走,很滑之余,许多地方都需要头灯来照明。

资料说这个国家自然遗迹不算大,所以也不需要导游来带领(这跟其它姆鲁国家公园的洞穴有很大不同)。我们也跟着简陋的地图,和不是很明确的路标,在里头走了四个多小时。

走得精疲力尽的,累得不是走过的距离,最大程度是你要非常小心你踏出的每一步不是滑的,走着的时候还下了一阵小雨,路更滑了。

洞穴内的照片不容易拍,湿气很大。才把附在镜头上的水气抹了,下一秒钟又回来了,只能胡乱的拍着,看看有没有些运气拍到一些清晰的照片。

走着进去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人(后来司机告知是海军)被抬着出来,让位借过之余瞄了一下,那人身上还流着血,听说在某处跌倒了,结果我们走得更加小心。

天开始暗了,我们继续向最后的Painted Cave走去,去看1,200年前的人留下的壁画,经过一些地方,还看到许多采燕窝的人排排坐的在那边休息,看着经过的我们,在闲聊着,偷偷的望了望,他们身后峭壁缝口中的景色另有一番风味,可惜那些地方不是常人能够到达的了。

看过了壁画,我们走回程。整个山洞除了刚才那一些采燕窝的员工,没有了其他的游客,感觉整个洞穴只有我们在走。

回到宿舍,大家都说,没有想到我们的第一天,好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