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戏


(Photo taken from Batu Feringgi)

我的童年,是典型的甘榜童年,以草地为床,以天为被,无忧无虑,整天都可以说是在大自然中嬉戏,再也没有比这种感觉来得自由了。
人,渐渐的长大,也渐渐的跟自由这两个字画上等号。
当我站在海边,淋浴在那温柔的夕阳气氛下,感受着那澎湃的海浪声,感受着那轻柔的海风,烦恼,没有了,忧虑,消失了。
这一刻,心中只有平静,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
还记得小时候,接近傍晚的时候
有时,爸爸会骑着他那古老的摩托车,带着我,去到一个废矿地的小山坡上吹吹风,爸爸,他会一个人站在山坡上,吹着风,看日落,而我,就会在一旁,看着他
有时,爸爸也会带上鱼竿,带着我,去到池塘边钓鱼
有时,我会跟着姐姐,去到荒地上学脚踏车
有时,会和邻居的朋友们,在山涧的小路上追逐。
种种童年的回忆,就如电影般,快速的在我脑海中闪过
忽然间,看见远处有些小朋友在嬉戏,心中闪过一丝的温暖
手中的相机,很自然的把它抬了起来,透过预视镜,也很自然的把正在嬉戏的小朋友拍摄了下来。
每次看回这照片,心里会感到无比的感动,毫无疑问的,童戏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

Comments

Caryn said…
很羡慕你有那么自由自在的童年,相比之下我的童年似乎逊色不少。这也许就是甘榜与城市的不同之处吧!
ahmeng said…
小强感性起来的时候,好恐怖。。。LOL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