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too much

不知何时开始,很喜欢看照片。

有人说,摄影不是艺术,那不过是纪录罢了。

也有人说,摄影是把一样东西以最美的一面表现出来。

而我却说,摄影是一种交流,是摄影师和被摄物的交流,然后以照片把被摄物的故事给说出来。

自己有一种想法,一张拍得再美,构图,曝光,色彩都无瑕疵的照片,如果没了主题,就好像一个人没了灵魂,是无神的。

但是,如果一张照片就算不是很美,但如果当人们一看见它,就明白它要表达的意思,对我来说,这照片已经成功了。

一张有故事的照片才是真正的有意义的。

一张能令你对着它,然后能说出故事的照片是有灵魂的。

(看来我有少少走火入魔了)

这照片其实也没什么特别,这是在太平山上的一个早上,但我们向山下走时在一个平白石碑前拍的照片。

但是,我却非常喜欢这照片,不是因为构图 (普通的三角形构图罢了),不是因为好的曝光(反差很大),色彩(也不鲜艳)……

而是她表情

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有如她已经放开胸怀,完全放心的给我拍摄

有如她望着的不是我的镜头,而是我的眼睛

有如像爱人撒娇,然后用深情的眼神望着我

有如像告诉我,她跟我在一起很舒服

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完全有一种初恋的感觉

哈,有时发觉自己很恐怖,可以从一张照片里头,

以自己的感觉去诠释照片里头的故事(虽然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可能,是我想得太多吧!

Comments

Caryn said…
From a photo, you can have so many thoughts, seems like there are really too much of things that were bothering you now ....

朋友,祝福你!
猫王 said…
保佑我!阿门!
阿佳 said…
或许有一天我要去拍一下偶像Carmen Soo,让我也记录一下她对着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感。
哈哈!
TNS said…
aiks, ngai 5 hiau chinese
ahmeng said…
这照片,我的想法是,表情很恬然自得,下一句她大概会说:朋友,你最近好吗?LOL
猫王 said…
看来Ah Meng比我还要走火入魔,竟然可以感觉及预测Ah Chia接下来会讲什么......

Popular Posts